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争抢奥巴马救市“大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争抢奥巴马救市“大蛋糕”
2009年02月17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相关法案,各州及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忙于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筹划如何获得并利用联邦政府拨款。不过也有少数州比较“低调”未公开计划,担心拨款有限到时候不好向民众交代。

  部分项目专款专用

  奥巴马政府总额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大约1200亿美元将用于高速公路、铁路、桥梁、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法案,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中,一半要投放在通过联邦政府审核的工程项目上,而且必须在120天内开始施工,以便联邦的资金能够迅速刺激经济,创造就业岗位。这意味着各州政府必须迅速编制基建工程项目,决定哪些工程项目要立即启动,争取从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中分一杯羹。

  州长设网站收集意见

  深陷财政困境的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编制了总额达4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打算钱一到位便立刻开工。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市政官员说,当局已经拟订总额3亿多美元的项目,有望创造大约3700个就业机会。

  一些州建立了专门的委员会来制定基建项目规划。俄亥俄州州长泰德·斯提克兰德专门请来一位前任外交家作为临时的“基础建设项目规划人”。弗吉尼亚州州长梯姆·凯恩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网站,邀请地方居民共同讨论资金应该投入到哪些项目上,网站启动的第一天就获得了600多份建议。

  地方项目顺应白宫意图

  许多州政府已经将“预备实施”的工程项目在网上公布,也有一些州拒绝公开,部分原因是联邦政府的总拨款有限,州政府担心,将来一旦无法分配到拨款,将难以向居民交待。

  分析人士认为,地方政府眼下忙于上基建项目是顺应白宫意图,以期实现短期内刺激经济发展、提供工作岗位的目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