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谴责媒体用黑猩猩漫画影射奥巴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官员谴责媒体用黑猩猩漫画影射奥巴马
2009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邮报》19日晚就刊登用黑猩猩影射总统奥巴马的漫画做出道歉,但白宫官员20日再次对该媒体提出了严厉的谴责,表示将拒绝接受“不真诚的虚假道歉”,并且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白宫公共事务处官员约翰-鲁尼尔斯对记者表示,《纽约邮报》发表的道歉声明是“不真诚和虚假的”,无论他们刊登的漫画是否直接针对奥巴总统,都是非常不合适“甚至是违反美国法律的”。《纽约邮报》的声明不仅没有承认这一点,还在为他们自己寻找各种借口,实在让人难以接受。白宫将保留未来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纽约邮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道歉声明称,《纽约邮报》对所有遭到这一漫画冒犯的人士道歉。但该声明同时表示,长期以来和该报有不同观点的一些媒体和公众人物正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报复,他们是“机会主义分子”,《纽约邮报》不会向他们道歉。

  在该报刊登的由漫画家西恩-德洛纳斯创作的漫画上,两名警察站在一只黑猩猩身旁,其中一名警察用还冒着烟的枪指着黑猩猩,而黑猩猩已经倒在血泊中。漫画一旁写道:“他们现在不得不另找人起草下一个刺激计划了。”康涅狄格州一只黑猩猩16日因抓伤主人朋友而被警方开枪打死。漫画中黑猩猩的创意便来源于此。在《纽约邮报》作出道歉之前,该报主编科尔-阿兰称:“这幅漫画显然是在恶搞近来发生的新闻事件:康涅狄格州一只狂躁的黑猩猩被开枪打死。它还讽刺了华盛顿为复苏经济所作出的努力。”

  报纸刊登这一漫画的行为引发了争议,由神职人员沙尔普顿领导的示威者19日中午在《纽约邮报》曼哈顿总部进行了示威活动。沙尔普顿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他对报纸仅仅是作出道歉感到不满意,他计划今天再组织一次示威活动。声明称:“各个团体的领导层将对《纽约邮报》的声明进行讨论,我们将在20日下午5点在《纽约邮报》总部外的集会上就此发表看法。在目前阶段,我们没有取消集会的计划,尽管我们认为他们道歉是正确的作法,但他们看起来是在指责那些提出这一议题的人们,而不是为他们的行为负责。我们将就如何回应作出一个集体性的决定。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当人们提出这一问题时,《纽约邮报》采取了一个更为成熟的立场,而不是在人们进行动员后才发表有条件的道歉声明。”沙尔普顿称,这一漫画是种族主义的,他计划呼吁人们不要购买《纽约邮报》,动员广告商不要在该报刊登广告。

  在19日的示威活动中,一名妇女慢慢地撕掉了一张《纽约邮报》。她说:“你怎么敢冒犯美国总统?”一个全国性的漫画家协会也加入了抗议活动。《华盛顿邮报》作者组织的托尼-墨菲称:“我认为这幅漫画滥用了漫画的形式。当我创作一幅漫画时,我是为了讲出真相或者在人们之间建立桥梁,或者与权力相抗争。我不会用漫画来冒犯其他人。”一位妇女称,这是她四十多年来首次参加抗议活动。她说:“我感到愤怒,他们怎么能够登这个呢?这与暴力有关。”数百名示威人士在《纽约邮报》曼哈顿总部高喊“关闭《纽约邮报》”。许多人认为,这一漫画是直接针对奥巴马总统的,奥巴马是首位当选美国总统的非洲裔人士。(萧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