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热“明显降温 奥巴马的支持率下挫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热“明显降温 奥巴马的支持率下挫9%
2009年02月22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刚满一个月,但民望已从高峰期下挫。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为67%,比月初的同类调查下跌9个百分点,显示持续的经济低迷及两党就刺激经济方案的争拗,令不少美国人对新政府感到失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CNN在2月18至19日访问了1047名美国人,当中58%受访者认为奥巴马表现符合期望,但亦有近四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奥巴马让他们失望,只有16%受访者认为他的表现好过预期。

  部分竞选承诺 暂无法兑现

  奥巴马在大多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下,勉强通过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调查显示多达6成受访者支持奥巴马的方案,只有39%反对。CNN表示,奥巴马支持率下降,主要由于他在共和党支持者中支持率降低,“并不意味着奥巴马的蜜月期结束”。

  奥巴马定于本周四公布首份财政预算案。在去年大选期间,奥巴马提出多项选举承诺,例如增加富人税率、向美国企业的海外收入征税等,但面对经济环境不佳和商界的反对,新政府可能要将这些竞选承诺暂时放下。

  华府消息指,尽管民主党内希望奥巴马能尽快提出加税,减轻政府赤字,但奥巴马很可能会到2011年才将增加高入息人士税率的承诺实行,加上经济不佳,向企业的征离岸收入税的计划亦招到商界反弹。

  克林顿教路 谈前景应乐观

  面对今年华府赤字可能高达1.4万亿美元,奥巴马明日将在白宫举行一场盛大的财务会议,邀请130名两党议员、经济学家及各行业领袖等,就预算案的税务、社会保障、医疗制度等问题出谋献策,同时亦希望能反击共和党指新政府胡乱挥霍的批评。

  不过有曾在前总统克林顿时代出席过类似会议的前参议员认为,这类会议只是门面工夫,不会有重大成果。

  克林顿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指奥巴马应用较乐观的方向向公众讲述经济前景,但他亦赞同奥巴马“不是只向我们说一堆好听说话”。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