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演讲"重燃希望" 酷似罗斯福和里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奥巴马演讲"重燃希望" 酷似罗斯福和里根
2009年02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美国时间24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联席会议中对民主、共和两党代表,以及电视前的美国民众发表演说。这次演讲普遍被看作“准国情咨文”,得到美国和各方关注。随后美国媒体发表的评论指出,奥巴马像每一任总统一样,以“希望”为主题,鼓舞人心。并且也极力推动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在言辞上,过去的他兜售了恐惧,现在他提振了信心和“希望”。

  媒体的评论指出,奥巴马的演说试图唤醒深藏于美国人心中的乐观主义,美国历届总统在演说中都试图体现这种从不言败的精神。这也是那些伟大总统的特点。

  奥巴马充满激情的说,“我们要重建、我们要恢复,美利坚合众国将比以前更强大”,这听起来像极了罗斯福和里根。

  奥巴马不仅在演说中谈到了责任和义务这些主题,还谈到了国家安全。并且涉及了失业、房地产抵押、信用危机等各类社会问题。奥巴马仍然坚持他在经济刺激辩论中的那些要点。他说,解决这些问题看起来不怎么容易,不付出代价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要面对他们,这样才能推动国家前进。

  他说,一个总统不仅要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同样也要是一个鼓舞人心者。

  美媒称,奥巴马初上任时宣称要关闭银行时是那么的像罗斯福;奥巴马号召美国人联合起来应对危机的时候也是那么地像罗斯福;在他说政府已经创造了解决失业的机制的时候是那么的像罗斯福;在他提振全民的沮丧的时候也是那么地像罗斯福。

  他用了里根在1980年的比喻,称美国是“山巅闪光之城”,他对美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