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激情阐述未来经济政策 激励美国人民振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激情阐述未来经济政策 激励美国人民振作
2009年02月2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奥巴马国会山激情演说:说明未来经济政策 激励美国人民振作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当地时间今晚九点到十点,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在国会参众两院发表政策演讲,用为人们所熟悉的竞选激昂语调,鼓励美国人勇敢面对困难,他相信美国一定会东山再起,并且会变得更强大。

  上任五周的奥巴马政府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压力,奥巴马在演讲中希望人民渐强信念,树立美国一定会走出困难的信念。他说,尽管我们的经济可能走软,我们的信心可能动摇,尽管我们历经艰难而不确定的时期,但今晚我希望所有美国人明白这一点,我们会重建美国的经济,我们会复苏,美利坚合众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奥巴马没有回避当前美国人民面临的巨大困难,他说,经济危机不仅仅从数据上体现出来,在普通人身边,很多人失业,梦想就快变得渺茫,人们很真切地触摸到危机。他认为危机不是一夜造成的,是美国经济中房市、股市以及对石油的长期依赖的各种问题积累而成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重树美国人的信念,他和他的政府推出了大规模经济复兴(经济刺激)计划。这个计划的目的,不仅仅使之为了恢复经济,更重要的是保证美国的持久繁荣,不仅仅为了保住就业,也着眼于长期的教育、医疗和各种社会保障制度。

  奥巴马详尽地介绍了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对美国未来数年的作用。帮助美国人民找到就业机会、帮助那些居住者保住房屋的赎回权,帮助银行有足够的资金。在解释为什么他的经济刺激计划要帮助银行时,奥巴马说,我们这个计划实际上不是在帮银行,我们不会再拿纳税人的钱为投机者的错误买单,但只有帮助银行使它们有足够的资金,才能让年轻的夫妇有可能从那里借来足够的钱,用以购买住房、汽车等生活必需物资。

  奥巴马还特别讲到削减财政赤字问题。他表示,他的政府将在四年内把赤字减少一半。“我们不能也不可能永无止境地承受这样的赤字。我们绝对不能够为所欲为地花费,然后把后果丢给下一个预算,丢给下一届政府,丢给下一代人”,“我们的责任,是不给下一代人留下债务”。他说,他的政府长期目标是削减联邦赤字和平衡预算。

  今晚国会大厦云集了国会众参两院议员,当奥巴马用激昂的语调一遍又一遍强调当代人的责任感时,国会大厦议员们一次又一次起立鼓掌,气氛相当热烈。记者同时注意到,当奥巴马耐心劝说他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即将递交国会的预算案时,他劝对这个经济计划持怀疑态度的人放弃分歧,共同支持国家的复兴。在听众席上,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反对这项计划的其他共和党员一一在座。

  此间分析人士说,奥巴马的激情演说,让处于困境中的美国人看到了希望。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