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公布首份预算案 赤字比例为二战后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公布首份预算案 赤字比例为二战后最高
2009年02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阐述预算案
预算案文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美国时间26日公布上任后首份预算案大纲,今个财政年度预期会出现1.75万亿美元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3%,是二次大战后最高比例的赤字,也远高于去年45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预期2010财政年度的预算总值3.552万亿,赤字预计减低至1.17万亿美元。

  对于应对金融危机,奥巴马可能要求国会额外拨款2500亿美元,以协助稳定金融体系。彭博通讯社更报道,奥巴马的预算可能要求多达7500亿美元的新资金,以援助金融业,以及进行医疗系统改革和减少排放废气计划。

  据预计,美国2011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4%及4.6%,2009年的平均失业率为8.1%,低于国会预算局预测的8.3%。财政预算预测2009年经济收缩1.2%,到2010年则回复增长3.2%。奥巴马指预算“诚实”反映美国的经济情况,他承诺10年内削减2万亿美元公共开支,希望让赤字受到控制。

  军费2000亿 医疗6340亿

  据美国官员透露,奥巴马的预算开支包括用于应付未来18个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2000亿美元,以及用于未来10年的医疗改革的6340亿美元。

  奥巴马上台以来,已要求国会通过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同时表示在2013年他首届任期结束时将财赤减半,由2010年的超1.1万亿美元,逐步减至2013年的5330亿美元。今年10月开始的2010年预算案详情将于4月下旬公布。

  另外,一个资产达1.3万亿美元的投资者全球联盟呼吁奥巴马明年底设立英国式的企业管理制度,容许股东在周年大会上对企业高层薪酬拥有反对权。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