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7名反华人士鼓动奥巴马撤了情报高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87名反华人士鼓动奥巴马撤了情报高官
2009年03月10日 07:1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8日报道,美国87名反华人士日前致信总统奥巴马,要求他取消对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弗里曼的任命,理由是弗里曼“曾支持中国政府镇压民主人士”。

  报道称,在信上签名的包括数名来自中国的“民主人士”。这些人认为,弗里曼“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独裁政权”。报道还称,弗里曼曾在《标准周刊》发表过一封“支持中国镇压民主运动”的邮件,但《华盛顿时报》却没法对这封邮件进行确认,同时承认也没有得到弗里曼本人对于此事的任何回复。

  自从弗里曼今年年初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后,美国一些人对他的指责就没有断过。美国普林斯顿威瑟斯庞学会学者加布里埃尔-舍恩菲尔德2月份曾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抨击弗里曼“立场极端”———既“亲华”,又“反以色列”。美国《世界网络日报》3月4日也称,弗里曼名下的基金会涉嫌收过拉登家族的资助。还有国会议员要求对弗里曼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担任顾问一事进行调查。

  弗里曼曾任美国驻沙特大使,并曾作为资深特使派往中国,还在五角大楼担任过要职。很多美国官员认为,弗里曼是美国情报界中一名十分出色的情报鉴定专家 。目前,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丹尼斯•布莱尔已经表示了对弗里曼的支持。(尚未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