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吁改革美国金融体系:"大而不倒"已过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伯南克吁改革美国金融体系:"大而不倒"已过时
2009年03月11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十日上午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讲话时强调,美国金融体系必须进行改革。他表示,决策者们在忙于解决迫在眉睫的挑战时,也应该开始考虑对金融体系进行改革,“这可能有助于防止类似的危机再次发生”。

  伯南克进而提出改革金融体系的“四大关键要素”,首先要改变庞大的金融体系以及人们认为“大而不倒”的旧观点;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管理交易、支付、清算、结算的制度和规则,保证这一体系在压力下仍然能够良好运转;此外,伯南克还要求重新审查美国的管制政策和会计规则,“确定它们不会把金融体系和经济的起落过分扩大”,并且建议设立专门监督和处理系统性风险的管理部门,保护金融系统远离风险。

  伯南克说,全世界正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苦苦挣扎,这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急速下滑。他强调全球协作:在短期内,世界各国政府必须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并在适当的时候相互协调,恢复金融市场的功能及信贷流通。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