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
2009年03月1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八日在南加州的一个市民集会上向民众信心喊话,声称他的经济复苏计划将把美国经济带上正轨。

  当天下午三时,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加州长滩机场,开始为期二十七小时的加州之行。奥巴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民众推销他的经济复苏计划。

  奥巴马随后来到橙县科斯塔梅莎小城参加市民集会。他向千余名现场民众表示,新政府提出的二0一0财年三点六万亿美元预算案不仅仅是一堆数字,而是关乎大家的生活、家庭和未来,他认为这项预算案和已经通过的七千八百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将使美国经济走出困境。

  奥巴马在演讲中再次高调指责AIG高管在接受联邦救援后发放高额奖金的行为。“尽管这种状况不是我造成的,但处理这个烂摊子是我的工作。我是总统,我会负责。”

  在这场气氛轻松的集会上,奥巴马还回答了现场民众的提问。讲得兴起,奥巴马干脆脱下外套,他说:“今天的交谈和加州的气候一样,比华盛顿好多了。”奥巴马的经济复苏计划遭遇不小阻力,一些国会议员质疑奥巴马的计划有“好大喜功”之嫌,他们建议政府当前应该专注于解决某一项重大问题。

  奥巴马明天将前往波莫纳参观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下午将在洛杉矶市参加另一场市民互动活动。奥巴马还将作为嘉宾参加NBC“今夜脱口秀”节目,继续推销他的经济复苏计划。

  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州,加州在此次经济危机中遭受重创。危机爆发以来,加州失业率节节攀升,今年二月份已突破百分之十,高于全美平均水平;住宅价格暴跌,法拍屋骤增;财政赤字不断恶化,教育经费被大幅削减,大批教师被解雇,公立教育体系面临困境。(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