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议案 将对AIG等高管奖金课以重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通过议案 将对AIG等高管奖金课以重税
2009年03月20日 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九日电 美国众议院十九日以三百二十八票对九十三票通过议案,要求所有接受政府援助五十亿美元以上的公司,对企业高管发放奖金部分必须将其中的百分之九十上缴国库。

  此前,陷入经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发放一亿六千五百万美元巨额奖金,引来各界一片“声讨”。众议院当日通过的议案要求对受政府援助五十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员工征收百分之九十的“奖金税”,征税范围限于家庭年收入二十五万美元以上的个人。众议院希望通过课税方式“讨回”AIG等受援企业的不该发放的奖金。去年九月以来,美国政府已批准向AIG提供一千七百三十三亿美元的联邦救助资金,并持有其近八成股份。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也正准备提交议案,对受援企业高管奖金强制征收高额税款。参议院有望在下周通过有关议案。

  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十八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时说,他已经要求拿到十万美元以上奖金的职员至少退还其中的一半。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已向AIG发了传票,要求AIG在十九日前公布奖金获得者名单。根据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共有七十三名AIG员工获得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奖金,其中二十二名高管共获得七千二百万美元,更有十一名获得巨额续聘津贴的高管已不在AIG工作。(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