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考虑卖楼筹措资金 公司4年内可能不复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IG考虑卖楼筹措资金 公司4年内可能不复存在
2009年03月2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丑闻缠身的保险业巨擘“美国国际集团”(AIG)考虑卖掉纽约的总部大楼与曼哈顿另一栋办公大楼,以筹措急需的资金。执行长李迪并且告诉国会,AIG将经历大规模的拆解,可能4年内就不复存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同时美国国会议员19日下午将表决,凡接受政府纾困金逾50亿美元的公司,家庭所得超过25万美元的职员得到的红利,将予扣税90%。此案如果通过,已接受政府1820亿美元纾困金的AIG即适用,1.65亿美元红利就要被课税90%。

  AIG公司发言人贺尔说,AIG正在评估卖掉派恩街70号总部建筑与华尔街70号办公大楼的可能性。1932年完工的派恩街总部大楼有66层。华尔街办公大楼高16层,两栋大楼隔街相望,在派恩街上方有座天桥连结彼此的七楼。

  纽约的Real Capital公司总经理华苏洛说,若在两年前,这些地产应可卖到约3亿1500万美元。但最早报导AIG要卖大楼的纽约邮报说,在纽约不动产市场陷于泥淖之际,这两座大楼只能各卖得5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

  贺尔在声明中说,“这是AIG脱产策略的一环,希望尽量提高营运效率。”由于信用危机让潜在买主纷纷退居一旁,AIG抛售资产筹措资金的计划,已远落于预定目标之后。

  纽约商业不动产的价值,一年多前达到顶峰后就一路下滑。穆迪公司2月时说,美国办公大楼、零售与产业不动产的价格去年下跌将近15%。

  AIG执行长李迪18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AIG的金融产品事业部将在四年内逐渐结束。他说:“我们正在分割AIG,已经存在90年的AIG实体,过些时间后就不再存在。”

  李迪说:“AIG的事业2009年将大幅缩小,2010年更加缩编。公司规模变小,风险自然跟着降低。”

  问到导致公司瓦解的金融产品事业部多久才能结束,李迪答道:“4年。”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