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高管不满公司食言辞职 投书《纽约时报》泄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IG高管不满公司食言辞职 投书《纽约时报》泄愤
2009年03月2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金融产品部门的执行副总裁迪桑提斯(Jake DeSantis),24日向公司首席执行长利迪发送辞职电邮,直言“对AIG的背叛感到失望”。《纽约时报》26日刊登了辞职电邮全文,美国《星岛日报》摘译如下:

  亲爱的利迪先生,我怀着深深的歉意递上我的辞职申请,我希望你能花时间读完全文。

  “我为自己在AIG金融产品部商品证券组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至于拖垮AIG的信贷违约互换(CDS)业务,我和400名现雇员既未卷入,也不担负任何责任。大多数肇事者已经离开公司,超然地避开了公众的指责。在过去12个月,AIG向我们多次承诺,到2009年3月,我们的辛勤劳动会得到奖励。然而,整个金融产品部最终等到的却是背叛和民选官员不公平的迫害。为此,我决定辞职,并将所有留才奖金74万美元(税后)一分不剩地直接捐献给经济衰退的受害者”。

  “我在为AIG兢兢业业地工作11年之后,作出这项决定,在当前公司机能失常的环境下,我不再能有效地尽职,况且公司也没能付钱让我这么做。像你一样,我曾经本着对公司的责任感和政府援助的感激,同意年薪1元的条件。但现在,我再不能不顾家人,每天10、12甚至14个小时为公司工作了”。

  “在这些年,我领导的商品证券组创造的利润都在1亿美元以上,而在AIG落难之际,我又在致力推销前景光明的商品指数业务,这是AIG还清政府欠款的关键。因此,我创造的价值明显与我的薪酬对等,而最近造成巨额亏损的CDS业务在赢利时,我从未获得过任何好处。然而,我和其它同事却失去这笔正当的花红,像所有纳税人一样直接又间接地沦为受害者”。

  “其实,你内心也意识到金融产品部的大多数雇员并非AIG现状的始作俑者,为此你最初决定按照合约规定发放花红,但最终却无力抵抗政治的压力,要求我们让步。面对纽约和康州总检察长针对我们的无根据指控,你也没有站出来为我们辩护,令我十分失望”。

  “在过去6个月,许多雇员因坚信AIG的承诺而放弃稳定的跳槽机会,他们现在十分恼火,不愿按你的要求归还花红。AIG金融产品部门现在唯一真正的退钱动力就是恐惧,因为纽约和康州康州总检察长都威胁公开我们的姓名以示羞辱,并非采取正当的司法程序”。

  “或许有人认为,我的薪酬过高,这点我不得不同意,这就是我决定将所有税后花红直接捐给慈善机构的原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