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红河遭遇百年不遇洪水 料10万人受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红河遭遇百年不遇洪水 料10万人受灾(图)
2009年03月29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愿者在法戈市堆砌沙包防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东南部的红河水位日前上升至112年来的最高警戒线,部分河堤更已崩缺,数千名居民要紧急疏散,最终受灾人数可能高达十万人,志愿者正在河边堆砌沙包筑堤,协助当地居民抗洪。这是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面对的最严重天灾。

  当局说,由于季节性融雪注入红河,使红河的水位于27日已超过112年前创下的12.2米最高水位,达到12.4米。位于红河两岸的明尼苏达州穆尔黑德市和北达科他州法戈市首当其冲。当局原先预计水位会于28日进一步上升至13米,超过保护法戈市的洪堤高度。但由于天气寒冷,低温持续,水位上升速度放缓,现在预测水位要到29才会突破13米。

  现在红河两岸已有3500名居民疏散,但当局担心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国土安全部长内纳波利塔诺说,目前明尼苏达和北达科他两个州之间的红河谷地区正在遭受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严重洪灾。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指出,阻挡高涨河水的一道堤岸已出现决口。联邦政府已准备在一星期内向3万名灾民提供食宿援助。由于红河向北流向加拿大的温尼伯湖,令到温尼伯也受到洪水威胁,数十间房屋遭洪水淹浸。

  在27日早上,法戈市大约150户居民已经撤离,一些医院、诊所和学校也关闭,而数千名志愿人员及1700名国民警卫军冒寒堆放沙包,加固城市周边的防洪带,并准备在防御物发现裂缝后作出通报。另外,在明尼苏达州穆尔黑德市,约2660户居民要紧急疏散。法戈市市长瓦拉克说,他们正在集中力量,全力抢救能够保护的每件财产。法戈变成泽国的风险十分高,因为该市未有发展上游区域城市的周延大型防洪系统。另外,北达科他州政府亦用炸药炸开堵塞的冰块,以疏通受阻而淹没该州的洪水,并出动救难艇和直升机救出受困在各地的灾民。

  这次是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所面对最严重的天灾,当局已矢言,不会重复布什政府四年前处理“卡塔里娜”风灾的错误。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