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硅谷印度裔家庭发生枪击惨案 六死一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硅谷印度裔家庭发生枪击惨案 六死一重伤
2009年03月31日 0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九日晚,美国加州硅谷发生印度裔家庭自杀枪击案,造成六人死亡,一人受重伤。案发地区位于美国高科技重镇硅谷核心地带的新建高价位住宅区。由于该住宅区靠近机场,盖房时,建筑商特别增加了隔音措施,许多附近的邻居未听到枪声。目前现场已经戒严。


 

    图为Santa Clara市警方向媒体通报硅谷发生自杀枪击案初步调查结果。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塔克拉拉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硅谷圣塔克拉拉警方上午公布,二十九日晚间枪杀六名家庭成员后自杀的枪手可能是印度裔。警方正在调查枪手背景以及作案动机。

  圣塔克拉拉警察局现场勘察组组长麦克•瑟勒斯三十日上午在案发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警方在该户人家找到一本印度护照和两把手枪。二十九日晚间八时三十分左右,警方接获报案电话后赶至现场,发现一位年约四十岁的男性在家中用手枪枪杀了六名家庭成员后自杀。包括枪手在内的五人当场死亡,其中一名年约三十的男性,一名年约二十的女性,一名十岁左右的男童和一名四岁左右的女童。另有两人重伤送院,一名一岁多的女婴在医院死亡,另一位年约三十的女性受致命重伤仍在抢救。

  瑟勒斯说,五名死者的尸体分布在不同房间。重伤女性身上有多处枪伤,她当时拼命逃离现场向邻居呼救,邻居见状后报警。

  案发现场的圣塔克拉拉Rivermark住宅区是近几年开发的高档住宅区,居民一千多户,由独立房、连排别墅、公寓以及购物中心组成。独立房的房价在一百万美元以上。枪击案发生的连排别墅价位从高峰时期的八十多万美元下降到目前的六十五万左右。居民大多为年轻小家庭,以印度人、华人和白人居多。住宅区与升阳半导体公司相隔一条马路,距离思科公司也只有十几分钟车程。

  从二十九日夜间开始,警方封锁了案发现场所在的五户一栋连排别墅进出口。三十日清晨上班或散步的附近居民对昨晚发生的惨案均表示震惊。住在案发现场斜对面的印度人瑞娜回忆说,昨晚枪案发生时,她们一家正在吃晚饭,因为天冷风大,整个晚上关着窗户,对面楼里的枪声居然一点都没有听到。该住宅区距离圣荷西国际机场不远,为避免飞机噪音,社区的窗户和院墙都有很好的隔音效果。瑞娜表示,邻里之间的孩子经常在一起玩,不知道到底是那一家遭难。

  广州移民周琳看到进出的警车和媒体采访车很吃惊,她是这个住宅区最早的一批居民之一。她说,这个社区相当安静,小学一流,居民年轻友善,多是高科技行业的从业人员。发生这样的惨案实在令人悲哀。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