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拳砸向汽车业 美国会领袖赞国会议员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重拳砸向汽车业 美国会领袖赞国会议员骂
2009年03月3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国会议员30日抨击总统奥巴马对于处理摇摇欲坠的银行业和陷于困境的汽车业,采取双重标准,还逼通用汽车(GM)执行长瓦格纳(Rick Wagoner)下台。但奥巴马获得国会中重要的盟友赞扬,但也警告需要更多的牺牲和痛苦的决定,才能拯救汽车业。

  据《星岛日报》报道,来自美国汽车业重镇的密歇根州共和党籍众议员麦考特说:“瓦格纳虽然努力带领通用进行痛苦的重整,但还是因为政治因素被逼下台。”他说:“什么时候那些接受政府TARP纾困金的华尔街执行长唤起荣誉心而辞职给我们看看?白宫曾提出过吗?我不相信他们会下台。”麦考特意指政府问题资产纾困方案(TARP),以拯救岌岌可危的美国银行业。

  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李文说,他也觉得政府纾困有双重标准,给银行比较好的待遇。但他说:“这是我们要拯救汽车业时必须面对的现实。”李文说,“这种双重标准已经存在好一阵子了,我们过去以来一再地抗议这种现象。”但他说,即使我认为这一向都是双重标准,我们还是要努力拯救汽车业。李文强调,我们不能让双重标准的现象分散注意力,忘了原来的目标。

  田纳西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克尔强烈抨击美国政府对于重整汽车业,强化美国汽车竞争力的努力完全没有进展;奥巴马施压瓦格纳卷铺盖走人是藉由夺权戏码分散大家的注意力。

  柯克尔说:“随着全新的权力,白宫就可以决定那些计划要继续做,那些计划会胎死腹中。所以实质上,这个政府已经决定他们比法院和我们的自由市场程序,还要清楚如何处理这些公司的危机。”“这简直是白宫大夺权”,柯克尔发表声明警告奥巴马此项决策“会让所有相信企业自由经营的美国人心寒”。

  奥巴马处理受困汽车业的做法受到国会议员的批评,但获得获得国会中重要的盟友赞扬,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国内汽车工业未来的成功,必须仰赖各方都同意做出牺牲,但牺牲必须是共同分摊且公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