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移民中心枪击案受伤中国学生情况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州移民中心枪击案受伤中国学生情况稳定
2009年04月04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员3日晚在这里说,在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枪击事件中受伤的一名中国学生当天下午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在获悉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之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领事刘俊华和侨务领事王涛立即前往宾厄姆顿一家医院看望这名受伤中国学生。据刘俊华介绍,这名学生的右手臂和右腿各中一枪,但手术后情况稳定,意识清晰,能够自由交谈。

  出于对当事人意愿的尊重,刘俊华没有透露这名学生的身份和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只是说,这名学生系中美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去年年底来到美国,计划学习一年。

  刘俊华说,事发时,这名学生正在宾厄姆顿的美国公民协会上英语补习课。据学生本人回忆,听到教室外有几声枪响,之后凶手闯入教室,对十几名学生和老师连续射击,中间还更换了弹夹。曾经有人上前试图阻止凶手行凶,但被枪手击倒。这名学生反应机敏,用椅子护住胸部要害,因此未受到致命伤。

  刘俊华还说,目前还不能确认死者或伤者中是否还有其他中国公民,美国警方正在进行身份认证,结果可能要到4日才能公布。

  王涛说,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都非常重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第一时间召开了馆内联席会议,启动应急机制,并立即派人赶到事发现场。

  新华社记者在美国公民协会附近看到,警方在出事现场周围的街道和路口设置了警戒线,并安排了警力把守,禁止普通车辆和行人进入。在距离美国公民协会大概200米的路口,仍有少量当地居民围观。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家住现场附近的黑人青年尤曼斯说,宾厄姆顿平素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城市,很多人彼此都相互熟识,他本人就几乎每天都要从美国公民协会门前经过,根本想像不到会发生这样事情。

  66岁的华裔美国人彼得·吕已经在宾厄姆顿居住了20多年。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人对外来移民态度很友善,他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这一事件让他感到非常震惊。

  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中心的公民协会3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14人死亡,4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说,枪手是一名42岁的越南裔男子,与警察对峙数小时后,开枪自杀。公民协会是为移民和难民提供服务的机构。(记者王湘江)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