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女议员大放厥词要亚裔改名 引起公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德州女议员大放厥词要亚裔改名 引起公愤
2009年04月1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德州共和党女众议员比蒂•布朗日前在一个听证会上大发谬论,建议美籍华裔选民改名,起一个较为简单的名字,好让那些协助他们办理投票手续的工作人员,更容易辨认他们的身分。多个华人及亚裔团体感到愤怒,指布朗的说话有冒犯成分,应公开向全体亚裔人道歉。

  德州众议院选举事务委员会7日举行听证会,讨论辨认选民身分的法例。美华协会(OCA)派出葛怀中(Ramey Ko)作代表,他发言时指出,华裔选民在办理投票手续时,经常遇到困难,因为他们的驾驶执照上所显示出的英文名,与他们的官方译名可能有出入。

  布朗就在这个时候大放厥词。她说:“我知道中文是一种颇为难学的文字。与其要所有人都学习中文,你是否觉得你和你的同胞改一个较为简单的名字,让我们可以更容易处理?”

  布朗接着又说:“如果你们改名,单纯为了辨别身份的目的,让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和其它美国人更容易处理,你不觉得更好吗?”

  布朗的讲话短片上载到YouTube网站。事件曝光后,很多华人都感到愤怒,民主党德州支部更要求布朗公开道歉。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也要求布朗道歉,否则应引咎辞职,因为她的言论带有侮辱性,引起公愤。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