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人感染罕见新型猪流感病毒 均已痊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7人感染罕见新型猪流感病毒 均已痊愈
2009年04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23日报告,美国加州及德州已有7人确诊感染一种奇异而罕见的新型猪流感病毒。

  CDC称7人均已痊愈,但这种病毒本身是几种通常存在于猪、禽及人体的病毒的全新混合体。

  CDC官员Anne Schuchat博士在一次电话简报会上说:“可能还会发现更多病例。但现在公众无需恐慌。”

  CDC日前报告,在加州最南部两镇发现2名男孩感染该病。 现在又查出5例,均通过正常的季节性流感检查发现,患病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非常相似。这些病人均没有直接与猪接触。

  Schuchat说:“我们觉得病毒正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不大寻常,我们不知道传播范围有多大......我们正在与国际社会合作,研究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

  Schuchat说:“圣安东尼奥同所学校的两名16岁男孩患病,加州有一对父女患病。”当时所报的两名患病男孩中有一位曾去过达拉斯,但CDC并未发现他与德州其他病例存在关联。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