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75学生集体染病 当局调查是否感染猪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市75学生集体染病 当局调查是否感染猪流感
2009年04月26日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民出入公共场合都戴上口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美国和墨西哥的猪流感恐慌有蔓延迹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纽约皇后区一所中学大约七十五名学生集体出现流感症状,当局正调查他们是否染上猪流感。而加州二十四日再确认一名儿童感染猪流感病毒,使美国境内的感染人数增至八人。另外,墨西哥已确定二十人死于猪流感病毒,六十八人死于猪流感病毒病征。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说,H1N1亚型猪流感是一种变种病毒,最初由猪传给人类,再出现人传人。总统卡尔德龙说,当局是在周四晚才得悉这是新型猪流感病毒。

  有流感专家指出,现时才采取措施控制疫情可能已经太迟。明尼苏达大学专家奥斯特霍尔姆说,由于流感可以在全球快速蔓延,如果这是大爆发的首个迹象,则全球可能早已潜伏有关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认为,通过接种、隔离等方式控制疫情爆发为时已晚,一旦在地理上的感染范围扩大,有可能爆发大规模感染。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是重灾区,学校、博物馆、图书馆等人多地方全部关闭,市内一切由当局举办的文化活动宣告延期。军人向路人派发口罩。当局呼吁该市市民若感到不适便不要上班。疫情使医院这最安全的地方变成最危险的地方,墨西哥当局呼吁病情并非紧急的国民尽量避免进入医院。另一呼吁是停止握手、亲吻脸颊等有身体接触的礼仪。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对乘客进行身体状况查询,避免呈现疑似猪流感病征的人士上机。有关当局说,已有上千人报称有流感病征。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设立廿四小时应急电话,协助当地华侨及华人应对流感情疫。

  另外,美国加州和得州感染猪流感的病例数已经增加到八人,经过化验,发现他们所感染的病毒与墨西哥死亡病例均属于同一种新型病毒株。不过主管机关表示,美国的八名患者病情都不严重,而且都已经康复,而康复前只有一人住院治疗。专家表示,美国这些猪流感患者并未与猪接触过。

  虽然猪流感仍未在美国造成死亡,但恐慌已蔓延至美国东岸。纽约皇后区一所中学大约七十五名学生日前集体生病,出现类似流感症状。有关单位正安排检测,以确认他们感染的病毒与墨西哥的猪流感病毒有无关连。

  美国政府官员当天也对媒体说,白宫正密切关注此事,奥巴马总统已听取了关于此事的详细汇报。此外,美国已建立紧急行动中心,对感染者及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寻找感染源。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二十三日曾指出,这种猪流感病毒毒株是一种奇特的混合体,包含人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和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感染者的症状与普通流感病毒感染者类似。医学测试显示,目前主流的抗病毒药物对这种毒株仍有疗效。

  人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很少见,猪流感病毒几乎不在人际间传播。二○○五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美国只发现过十二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其中十一人与猪有过直接接触。人感染猪流感后,会出现高烧、精神不振、厌食、咳嗽等症状。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