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对付猪流感将是“长期斗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对付猪流感将是“长期斗争”
2009年04月27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那波里塔诺26日宣布5个州进入公众健康紧急状态,而美国的纽约和加拿大也出现猪流感确诊的病例。那波里塔诺说美国正在加强对应猪流感的疫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她表示,对抗猪流感的药物将以出现疫情的5个州为优先。那波里塔诺还说对付猪流感不是“短跑”而是“长期斗争”。美国机场与边界关卡的海关和移民官员已经开始查问来自墨西哥的游客是否出现猪流感的症状。

  与此同时,加拿大出现了6宗确诊感染猪流感病例,而美国纽约皇后区的圣法兰西斯小学也确诊了8宗病例。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当中,皇后区的圣法兰西斯小学有上百人感到身体不适,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则敦促使民不要紧张。

  布隆伯格说,如果人们觉得发烧还有咳嗽或者是喉咙痛,就留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上班也不要上学。他想强调的就是,如果病情不是太严重,就不要去医院。但是布隆伯格也表示,虽然不要去医院但是应该和自己的医生联络。

  据称,患病孩童的症状不是很严重,但是卫生官员说,隔离控制病毒传播是不可能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福田博士则说,由于多年来为防范禽流感而作的准备,已经加强了各国对付流感疫情的能力。他还说使用猪肉并不会染上猪流感。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