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投奔敌营" 奥巴马声势大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投奔敌营" 奥巴马声势大振
2009年04月29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美国共和党籍的资深参议员斯佩克特28日宣布加入民主党,为总统奥巴马注入一股振奋的力量。斯佩克特说,他是因为共和党过于右倾才决定加入民主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佩克特加入民主党,使得该党掌握了参议院的重要多数。日后,共和党将更难以试图阻止奥巴马所提出的法案。

  有29年参议员资历的斯佩克特投入民主党的怀抱是奥巴马上台百日前夕所收到的一份大礼。斯佩克特虽然原先是共和党籍参议员,但是投票记录显示他实际上是个独立派。

  例如,只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奥巴马的刺激经济方案,斯佩克特就是其中之一。

  斯佩克特“琵琶别抱”、加上民主党有望在明尼苏达州重新计算选票之后,再取得一席参议员席位,民主党就可以取得60席。

  这将使得共和党难以在参议院阻挡奥巴马所提出的法案。但是斯佩克特说,未来他将依照自己的良心投票。

  代表宾夕法尼亚州的斯佩克特说,他要强调的是他不会改变他个人的独立,或者是对个别议题的看法,别指望他就一定会投民主党一票。

  促使斯佩克特投向民主党怀抱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也承认他无法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赢得明年的选举。

  奥巴马已经致电向斯佩克特表示支持,并且说民主党绝对欢迎他的加入。共和党则是强烈谴责斯佩克特,并且誓言在他竞选连任的时候,击败斯佩克特。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