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疑似猪流感病例近2500 确认及疑似159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疑似猪流感病例近2500 确认及疑似159死
2009年04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法新社,美联社等媒体消息,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宣布,墨西哥疑似猪流感病例已经达到2498人,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数已经达159人(确认26例)。

  该国卫生部早前公布的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为152人。

  墨西哥市政府此前已经下令关闭市内餐馆和饮食店,以便更有效地制止猪流感病毒扩散。

  墨西哥市政府官员说,所有的咖啡馆、餐馆和饮食销售地点都不能接待客人用餐,只能让顾客把饮食带走。

  这是墨西哥市当局采取制止猪流感的最新措施。较早时,科尔多瓦指出,延迟接受治疗最终可能病死,那些在48小时内求医的病患大多会康复。

  外界高度关注墨西哥疫情,多国已警告公民勿前往墨西哥。世界银行则已宣布,向墨西哥政府提供超过两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墨国应对当前的疫情。

  墨西哥旅游业受到冲击

  墨西哥是全球首选的度假胜地之一,去年该国旅游收入高达130多亿美元。

  旅游胜地坎昆所在的金塔纳罗奥州旅游官员告诉路透社:“昨天有150人取消行程,今天取消行程的更多。”旅游业在墨西哥经济的比重中可以占到约8%。一些国家已发布赴墨旅游警告,而墨西哥出港航班已被订满。

  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已建议公民停止赴墨西哥的非必要旅行,古巴已暂停所有墨西哥往来航班。

  猪流感病毒源头仍在寻找中

  4月13日,墨西哥奥克萨科州一名女子因身染奇怪的新流感病毒而死亡,该病毒蔓延至全世界,但调查者们还远远没有发现这种病毒的源头。

  墨西哥早在3月中旬就在多处发现了H1N1猪流感疑似病例,而且这几个地方都相距较远,这使得寻找病症的起因变得更难。世界卫生组织称,墨西哥和美国许多猪流感确诊病例在基因上是相同的。

  专家称,这种病症可能来源于一头同时感染了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病毒的猪。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的Joan Nichols博士表示:“可能是乡间的某人接触了感染这种病毒的猪,或者是有人在运输的过程中或在屠宰场里接触了受感染的猪。”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