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在控制新流感疫情方面出现积极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在控制新流感疫情方面出现积极进展
2009年05月0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周五(1日)在控制新流感疫情方面出现积极进展,一方面检测范围有所拓宽,另一方面适时降临的长假让人们可以呆在家里躲避病毒。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Jose Angel Cordova)称,周四有46名流感症状严重的患者进入公立医院治疗,比4月20日的212名大幅减少。全国约有半数患者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

  科尔多瓦在周四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很振奋人心。”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用于快速诊断测试的材料送往墨西哥,以便于那里的科学家能快速扫描出携带新流感病毒的人群。CDC的理查德・贝塞尔(Richard Besser )博士称,便携检测设备也正送往美国所有州份的卫生部门,以提高疫情监测速度。

  科尔多瓦表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实验室对送来的样品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丧命的176人中只有12人确认是因H1N1型猪流感死亡。但他说:“确诊死亡病例很可能会增加。”

  他称上述实验室对679名患者的样品进行了检测,发现312人呈H1N1型猪流感病毒阳性,其中300名患者存活,而之中的部分患者接受了抗病毒药物治疗。

  全球每年平均有25万至50万人因患普通的季节性流感而死亡,其中美国约有3.6万人。

  全世界有11个国家已报告感染H1N1菌株的确诊病例,其中荷兰是最新一个国家,另有17个国家出现疑似病例。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