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FBI解密文件披露梦露之死与情报机构有关(图)

2008年11月26日 15:2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的经典动作



情报机构的绝密文件

  美国好莱坞影星玛丽莲·梦露去世几十年来,她的死因如重重迷雾包围般依旧神谜。在她去世46年后,大多数关于她的官方调查文件仍被列为高级机密。直到最近,《华盛顿邮报》调查记者乔·史蒂芬获得了一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解密文件,首次发现梦露之死与情报机构有关。

  梦露在1962年离奇死亡,她的死因有两种版本:官方的说法是梦露死于服药过量;但民间却一直盛传梦露是被美国情报机构暗杀而死。《华盛顿邮报》调查记者乔·史蒂芬获得的部分绝密文件倾向于第二种说法。

  这些绝密文件记载,1973年夏天,美国犹太裔著名作家诺曼·梅勒刚刚出版了一本新书,其中披露FBI窃听的电话记录显示,1962年梦露死前曾给白宫打过电话。这本书还暗示着,梦露的死因与FBI有种种联系。一名专栏作家随后拨通了FBI洛杉矶办公室的电话,要求证实梅勒的质疑,此事让联邦调查局异常恼火。

  一份FBI的绝密备忘录记载:“梅勒暗示,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CIA)都有谋杀梦露的强烈动机,目的是为了让肯尼迪家族难堪。梅勒是一个行为古怪的人,但却是一位著名的作家,情报机构希望找到一切可以利用的方法,以对梅勒书中的质疑做出辩解。”

  此外,《华盛顿邮报》的博客透露,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曾命令一名情报人员对梅勒的另外一本畅销书《迈阿密和围困芝加哥》写书评,情报部门不喜欢这本书。FBI的记录显示:“梅勒关于梦露的书激怒了FBI。但FBI最后什么也没做,因为他们认为任何行动反倒会中了梅勒试图点燃公众怀疑的圈套。”(沈殊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