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解密达尔文优裕的学生生活:雇用多名佣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档案解密达尔文优裕的学生生活:雇用多名佣人
2009年03月2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有人帮助把鞋子擦的油光瓦亮,宽敞的房间里有人帮助整理床铺,给壁炉里添火,英国进化论之父达尔文的大学生活可谓是养尊处优,如今债台高筑的英国学生们只有望而兴叹的份。

  在达尔文诞生200周年之际,学术界发现了达尔文优裕舒适的剑桥生活。劳累的五年航行生活及其颠覆科学界的进化论也只是之后的事情。

  在剑桥大学档案库中发现了六本皮革装订账簿,揭露1828年到1831年求学期间,达尔文居住的是价格最为昂贵的学生宿舍。

  他雇用了多名佣人,来处理日常杂务,如洗碗、洗衣和擦鞋等。

  有专人负责他的穿着、帽饰及发型,确保他光鲜亮丽的外表,又有专人负责清理烟囱,每天为壁炉里加火。他在剑桥大学基督学院读书时,甚至每天还额外付五个半便士,请专人料理膳食搭配。

  研究达尔文的学者、剑桥大学博士John van Wyhe表示,在这些账簿公布之前,外界对达尔文的学生生活所知甚少。

  这些账簿23日在网站予以公布。达尔文三年大学生涯花费超过636英镑,他之后曾表示那是“生命中最愉快的时光”。

  Van Wyhe说:“当时剑桥大学不乏生活优裕的绅士,当你看到这些帐册时,你看到的只是当时大约100名富家子弟中的一个,达尔文的确很富裕,但他们都很富有。”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