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普京防爱犬走失将为其买具有卫星导航功能的项圈
2007年12月25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12月24日在与总统和政府成员的会议上表示,即将接受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信号的车载定位器将在本周开始出售。伊凡诺夫还透露,普京正在考虑为他的爱犬买个具有卫星导航功能的项圈,以免她走丢了。

  据俄新网报道,伊万诺夫还说,明年中期可能将出售猫狗所佩戴的带有全球导航定位系统的项圈。类似美国GPS系统的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是1993年开始使用的。该系统最终应该部署24个卫星。在把18枚卫星放置到轨道上的情况下该系统在俄罗斯境内不仅用作军事用途,而且还为普通居民使用。

  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LONASS)是借助于便携式卫星导航仪来确定包括人在内的海陆空目标的位置和速度,其精确度可达一米。

  伊万诺夫指出,12月25日下午“质子-M”号运载火箭将携带三枚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卫星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

  伊万诺夫在指出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航天仪器应在2010年前达到24枚时说:“总之,我们将把轨道上的卫星数量提高到18枚,这样在今年年末前整个系统才能覆盖整个俄罗斯全境。”

  伊万诺夫指出:“2008年至2009年我们将拥有服役期在7至10年的新一代卫星。” 他说:“目前我们不仅从事卫星群的工作,而且还研制用于接收和传播信号的地面系统。”

  伊万诺夫指出,在不久前同拉沃奇金航天科研生产联合体总经理会面时,他参观了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车载定位仪器。普京感兴趣地说:“我将给我的爱犬‘科尼’购买相应的定位仪以防止它走失。”

  伊万诺夫回答说,明年中期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专门用于猫狗佩戴的定位项圈将向商业消费者出售。 同时伊万诺夫强调说,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仪器“在价格上不应超过美国GPS接收器的价格”。

  伊万诺夫同时指出,在卫星定位方面,购买俄罗斯的接收器更有利,因为俄罗斯的接收器将不仅以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为基础,而且还以美国GPS和将来的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为基础。


编辑:李洋】
相关报道
·普京向日本天皇致生日贺电 称愿扩大两国关系
·普京与日本柔道高手合拍的教学光盘即将上市(图)
·布什年终记者会百感交集 不愿直接评论普京
·梅德韦杰夫:俄总统普京完全配得上“年度人物”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