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戴安娜王妃前管家可能因作伪证遭调查

2008年04月09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官员今天证实,警方正在考虑是否对戴安娜王妃前管家保罗-伯勒尔进行调查。伯勒尔据称曾在调查戴安娜王妃死因案的听证会说谎。

  尽管主持戴安娜王妃及其男友多迪死因案调查的法官已决定不要求警方对伯勒尔进行调查,但伦敦警察局称,一位未披露身份的人士已就伯勒尔的行为进行了报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伦敦警察局发言人称:“在收到报案后,伦敦警察局有责任去评估是否应对保罗-伯勒尔作伪证行为进行调查。我们在评估此事时当然会考虑到验尸体官有关不将此事交由我们处理的决定。”

  曾就他和戴妃在一起的经历写了两本书的伯勒尔曾在听证会当了三天的证人。他在返回美国时声称,他没有向调查人员提供全部的真实情况。他说:“我很淘气,我说了一些谎。”验尸官、英国高等法院法官贾斯蒂斯-斯科特-贝克勋爵对伯勒尔的证言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对陪审员称:“你们听到他在证人席所说的证词。即使没有他在纽约宾馆房间所说的话,他在本法庭所作的证言显然不是实话。”

  伯勒尔已拒绝返回伦敦就他的言论作出解释,但是他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否认他曾在听证会上说谎。他说:“我当时很疲劳,心情很压抑,我整个晚上一直在喝酒。我在说话时是在炫耀,我对此并不感到自豪。”

  警方是在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发布声明数小时后证实伯勒尔遭到控告的。法耶兹称,他将放弃证实戴安娜王妃和其儿子是被英国特工人员杀害的努力。陪审团7日裁定,司机非常疏忽的驾驶和狗仔队的追逐,导致戴安娜王妃和她的情人多迪被“非法杀害”。(关新)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