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第六富豪控告第五富豪诽谤:亲兄弟反目成仇

2008年09月2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何亲兄弟现在却形同水火?

  中新网9月27日电 全球第六富豪、印度富商安巴尼,控告他的哥哥、全球第五富豪穆克什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访问时,声称他经营间谍网络,收集商业竞争对手的数据数据。两兄弟的发言人对诽谤案拒绝置评。

  他们两人相差仅两岁、一同在贫困的环境中成长,并崛起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兄弟档。那么为何他们现在却形同水火?

  台湾媒体的报道指出,最近让两人关系更恶化的纠纷就是49岁的安巴尼控告51岁的哥哥穆克什诽谤,并求偿一千亿卢比。消息来源透露,安巴尼已提告,不过孟买的高等法院尚未批准受理。被告的10人中包括纽约时报的发行人、编辑与撰稿记者。

  六年前老安巴尼辞世时,将他耗费数十年心血打造的企业帝国留给两个儿子,然而关系的渐行渐远,迫使亲兄弟在老父死后三年,终于分家。

  穆克什领导的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是印度最大的民营企业,其主要领域为超市、制造业与石油业,据称其身价达430亿美元,安巴尼是信实AGA(Reliance AGA)集团总裁,主攻电信与银行,其身价据悉达420亿美元。两人的财富占印度国内生产额的5%。

  近年两人的相互攻讦常盘据印度报纸的版面,最后穆克什与妻子搬离久居的家族宅第,拥有孟买印度板球队的他现在正在盖一栋27层楼豪宅,这座斥资5亿英镑的豪宅有直升机场、可停数百部车的停车场,以及给母亲的专属楼层,但就是没有一间房要给胞弟。

  印度政府本周介入调解,以确保印度的天然气供应不会因两兄弟的纠纷而遭波及。目前两人也因天然气产业的所有权争执不休。不满这对兄弟动不动就对簿公堂,一名法官最近也要求两人,有请老母协助他们修补关系,而母亲也是现在可以斡旋两人的唯一人物。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