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登美国女驯兽师与老虎水中游泳照片(组图)

2008年10月21日 13:4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女训兽师摩克沙-布比与一岁的老虎一同游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海边的游泳者要不时巡视海面以防大鲨鱼,不过,对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家动物园的女训兽师们来说,与小老虎们一起游泳已是她们的例行工作。

  这些小老虎们在泳池里高兴地潜水、拍打水、戏水,它们是不会想到捕猎的。小老虎们要使自己重90公斤的身体浮在水面上要付出许多努力,这就是女训兽师们也要下水以关注它们的游泳进展情况的原因。

  南卡罗莱纳州濒危和稀有动物园创立者安特尔称:“老虎们游泳的愿望和能力与生俱来。人们很少看到老虎游泳,我们想把老虎的这一能力展示给人们,这样人们就可以欣赏到老虎在水中难以置信的美丽和优雅。老虎是游泳的高手。由于老虎具有这样的特质,我们想,人们会喜欢看老虎游泳,所以我们为它们特制了一个游泳池,以使人们有机会观赏老虎这一独特的行为。”

  装有10万加仑水的游泳池的另一边是由玻璃制成的,这使游客们可以近距离地欣赏老虎游泳。每只老虎在出生数个月后就会被带到泳池,但是由于老虎们的体重会达到226公斤,体长会达到2.4米,它们与人类一同游泳的时间是有限的。当老虎们长到一岁时,训兽师会倾向于站在泳池旁边看它们游泳。女训兽师们和她们所训练的老虎们关系非常密切。安特尔称:“以前也有老虎在水下的照片,但是由于太危险,人类还未如此近的与水下的老虎在一起。这是我所见过的人与老虎一起游泳唯一一组照片。”

  安特尔在过去的25年里一直在培育珍惜动物,他的老虎园里有200种动物。他说:“我在25年前开始与老虎一起游泳。我们发现,在水中,人和老虎处于更为平等的状态,老虎们在最上面游泳。当它们浮在水面上,我们能够更容易控制它们,因为它们无法在水中使用后腿。当老虎小的时候,它们喜欢洗澡,我们慢慢地把它们带到泳池。我们认为,与老虎们一起游泳可以使动物和它们的人类陪伴产生更密切的关系。作为我们野生动物保护项目的一部分,它们都是我们亲手喂大的。我们采取了措施以保证训兽师们没有任何风险,在水中总是有一组训兽师。我们与老虎们一起玩,使其具备与训兽师互动的能力。”

  尽管专家们建议训兽师在老虎一岁以后不要再与它们一同游泳,不过,安特尔在考虑训兽师与老虎关系密切程度时会逐个考虑。他说:“这取决于老虎。我本人曾与一头15岁的老虎一同游泳,我也曾与成年虎一同游泳。不过,只是我这样作。我不会让我的工作人员冒同样的风险。我们将允许老虎在成长时与训兽师一同游泳,但我们对每只老虎都进行监控,观察它们的性格和成长状况。”

  动物园里的许动物曾在500多部电影中出镜,其中包括好莱坞大片《怪医杜利德》、《阿甘正传》。安特尔称:“这些动物接受了数千小时的训练,饲养者一直在照料它们。人们认为与这些野兽如此接近太过危险,但是训兽师自它们还是幼仔时就与它们再一起,与它们建立起了一种基于爱和尊重的特别友谊。”(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