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大猩猩全球相亲:身高183厘米会"双语"(图)

2008年10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印度动物园里的大猩猩Polo专心喝饮料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高183厘米,黑发,具备“双语”能力,个性温和,36岁的印度大猩猩Polo条件很不错,但是8年来一直找不到伴侣 ,遍及全球的择偶行动都徒劳无功。

  Polo是印度唯一的银背大猩猩,属于西部低地大猩猩。1995年从爱尔兰都柏林动物园送到印度南部城市迈索尔的Chamarajendra动物园,自从2000年46岁的妻子Sumathi过世后便鳏居至今。

  动物园园长辛恩说:“我们写信给全球各大动物园,试过一切方法。”辛恩指出,大猩猩有濒临灭绝的高风险,其它动物园不愿割爱,印度也不愿把辛恩送出国,因为它是印度唯一的大猩猩。它送来印度是为了和Sumathi配对,但是Sumathi年事已高,双方没有后代。

  动物园经理席瓦讷表示:“我们把各种玩具放进兽栏,但它还是很寂寞,无精打采,伴侣终究是无法替代的。我们很想帮它找个伴,假如不能配对,纯友谊也可以。”园方担心,Polo会因为太老而无法生育。

  园长辛恩说,Polo脾气很好,对印度坎纳达语和英语的指令也都有反应:“它的身体不错,但是很寂寞。独处8年,任谁都会这样吧。”Polo唯一的乐趣是洗澡,园方有时会把食物藏在冰堆或是竹子内,逗它寻找。

  据悉,西部低地大猩猩原产地主要分布于非洲尼日尔河与刚果河之间的西非热带森林中,因为盗猎、疾病和栖息地减少而濒临绝种。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