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200年来首位女牛仔上岗 年薪1.6万英镑(图)

2008年11月01日 16: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30岁的莉萨·霍索恩思韦特成为英国当前唯一女牛仔。

  草原、骏马、牛仔,这并非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元素。30岁的英国姑娘莉萨·霍索恩思韦特受雇于英国多塞特郡国民信托机构,成为英国当前唯一女牛仔。

  “这是梦寐以求的工作”

  “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英国《泰晤士报》10月30日援引莉萨的话说,“小时候我就被动物包围着,8岁时开始学骑马……骑马放牛比朝九晚五的工作更有趣。在户外,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和朋友聊天,听歌。”

  莉萨曾经是一名护士,应聘这个职位前,她正在斯塔德兰附近一个牧场做兼职。莉萨说,“国民信托机构给了我一匹高地马放牧时候使用,它可比汽车强多了”。

  莉萨显然对自己这位名叫奥西的工作伙伴很满意,她说:“它从容地对待周边事物……虽然有点儿鲁莽和固执,但是惹人喜爱。”

  年薪1.6万英镑

  多塞特郡国民信托机构今年8月刊登招聘广告,招聘一名牛仔,男女不限。共有36人参加应聘。通过面试和骑马测试,莉萨击败其他应聘者,成为英国200年来首位女牛仔。莉萨说,“这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可以说自己是英国唯一一名女牛仔,这太酷了。”

  莉萨每天的工作是放牧牛群,确保它们“消灭”斯塔德兰草原上每一寸疯长的野草,与此同时,她还要防止牛群走失,并在日暮时分把牛赶回牛圈。现在,莉萨只需要看管15头牛,当局计划最终把牛群数量增加到25至30头。

  担任女牛仔,莉萨每年可以得到1.6万英镑(约合2.6万美元)工资。(熊娟)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