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杂志用微笑的奥巴马照片做封面被停刊

2008年11月11日 14:4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伊朗总统内贾德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0日报道,伊朗颇受欢迎的新闻周刊《今日市民》(Shahrvand-e Emrouz)日前因为选择一张“微笑的奥巴马”照片作为封面,并在评论中质问“为何伊朗没有一位奥巴马”,触怒了总统内贾德,被下令关闭。

  关闭新闻周刊 借机整治媒体圈

  伊朗媒体监督委员认为,《今日市民》的做法似乎是在嘲笑总统内贾德,为此已经勒令其停刊。但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市民》被关闭,有助于内贾德缓解国内危机,他可以借此机会压制不支持他的伊朗媒体。内贾德此举受到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支持。

  前不久,伊朗议会曾就文凭造假事件弹劾内政部长阿里·库尔丹,当时内贾德力挺库尔丹。随后,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对未来政府官员的资历做出明确要求:必须具有同等学历,预防同样的丑闻再次发生。

  《今日市民》周刊触怒内贾德也不是头一次。早在2006年,《今日市民》就曾被勒令停刊一段时间。当时该周刊刊载了一篇对居住在加拿大的前伊朗女诗人的采访,而她是一名同性恋。2007年以来,《今日市民》更是不断刊载经济批评家、内贾德竞选对手以及前总统阿亚图拉·阿克巴尔·哈什米·拉夫桑贾尼的文章。

  内贾德欲连任需借奥巴马之风

  事实上,《今日市民》在伊朗颇受民众欢迎,但内贾德执意停刊,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内贾德为2009年6月的大选做舆论准备,压制不利于他的媒体言论,以争取连任。但是颇具讽刺的是,内贾德竞选连任的机会却与奥巴马息息相关。

  内贾德已经意识到,与美国恢复正常关系可能让他在大选中受到欢迎。大多数伊朗人对奥巴马当选感到欢欣鼓舞,内贾德甚至史无前例地向奥巴马发送了祝贺信息。多数伊朗选民的态度是希望与美国搞好关系,他们倾向于选择一位中间派,比如前总统默罕默德·哈塔米。

  奥巴马和他的搭档拜登曾呼吁无条件与伊朗对话。但是伊朗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奥巴马明年1月正式就职后,可能改变对伊朗政策。大多数分析家认为,奥巴马可能会等到2009年6月伊朗大选出结果后,才会明确表明对伊朗的态度。(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