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16岁少年启程环游世界 将独自航行4个月(图)

2008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佩勒姆这次的预期航程全长21600海里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一名16岁少年15日从英国南部海岸出发,希望成为全球年纪最轻的环游世界者。

  这名少年佩勒姆的发言人恩阔奇说,佩勒姆在当地时间15日早上11时10分,登上一艘50英尺长的帆船,离开朴茨茅斯港。

  佩勒姆今次航程全长21600海里。他准备花4个半月时间越过每一条经度线。他在航程中将仅靠卫星与家人保持联络,而且每次对话时间有限。预期佩勒姆在2009年3月他17岁生日时返抵朴茨茅斯。

  佩勒姆在启程前说:“我有点紧张,但确实兴奋。”他承认今次航程“有点疯”。他说:“感觉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放松、自然。但需要独处4个月这个事实并不令人期待。”

  佩勒姆早在7岁就开始航海,最初鼓舞他的是同样来自英国的少年克洛弗。克洛弗2003年15岁时,自摩洛哥海岸对开的加那利群岛出发,以安提瓜岛为终点横渡了大西洋。而佩勒姆独自横渡大西洋时只有14岁。他2006年11月中从细小的英国属地直布罗陀出发,2007年1月抵达安提瓜,成为横渡大西洋者最年轻的一人。他随后筹备打破全球最年轻环游世界者的纪录。目前保持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18岁的澳洲青年马丁。

  据佩勒姆的网站介绍,佩勒姆此行将沿非洲海岸,然后经南非的好望角、澳洲的卢因角及南美洲的合恩角,横渡太平洋和南大西洋,全程将无人从旁协助。

  佩勒姆的家人已把圣诞礼物和装饰物送上他的船。预期圣诞节来临时,他正身在南大西洋。

  佩勒姆今次旅程所筹得的款项将捐给两个慈善机构。它们分别是以儿童为对象的Save the Children和激励年轻人发展潜能的Tall Ship Youth Trust。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