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前"白宫第一猫"罹患癌症 时日不多(组图)

2008年12月16日 15:4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前白宫“第一猫”


  美国“第一宠物”界将迎来一个噩耗:它们的“同行”索克斯即将“撒手猫寰”。索克斯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一家的爱猫,如今已是19岁高龄。近日,索克斯被查出患上癌症,已到晚期,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有媒体评价说,“索克斯病重”的消息不知会让多少孩子痛哭流涕!

  “它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据《纽约每日新闻》披露,曾被克林顿重用的史学家巴里·兰道近日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华府耳语”的博客中写道:“索克斯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兰道是克林顿前私人秘书贝蒂·柯里的好友。从索克斯踏入白宫那一刻起直到克林顿卸任搬离白宫的8年间,柯里一直担负着照顾“第一猫”饮食起居的重任。时间久了,柯里和索克斯就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身为“第一猫”,索克斯肩负着神圣使命。即便离开了白宫失去了“第一猫”的头衔,索克斯也是个“大忙猫”。它辗转于一个又一个的动物慈善会上,拥有自己的“猫咪俱乐部”。自索克斯1992年随总统全家进入白宫开始,总统府就创办了一份《索克斯报》,每期发行两万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曾将美国儿童写给索克斯和“第一狗”巴迪的书信结集出版。

  今年来一直与病魔抗争

  在外人看来,索克斯一直充满活力,然而事实上,从2008年初开始它的身体状况日渐恶化。今年6月,有媒体曾报道称索克斯正饱受甲状腺疾病的困扰。在病魔摧残下,索克斯开始脱毛。此外,它的肾脏也出现问题,体重开始下降。

  柯里透露:“索克斯的健康状况让每一个人都很担心。”曾为索克斯写书的作者琳达·库尔曼在个人博客中写道:“它绝对是一个绅士,风度翩翩。可以说它曾是白宫中最完美的一员。没有谁可以取代它的位置。”

  曾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猫

  索克斯曾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流浪猫,或许是受命运之神的眷顾,索克斯被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收留为宠物。索克斯背部毛色漆黑,四个爪子却呈雪白色,如同穿了四只白色的袜子一样可爱,因此被命名为索克斯(Socks,英文原意是短袜)。1992年,克林顿入主白宫,索克斯也随着第一家庭到了华盛顿,升格为“第一猫”。在白宫的8年里,它多次追随主人出现在公众面前;它的照片还出现在白宫的圣诞卡片上。克林顿一家离开白宫后,索克斯由柯里收养。不过前“第一家庭”并没有和它切断联系,在竞选2008年美国总统时,希拉里频频把索克斯挂在嘴边,试图软化“铁娘子”形象。(汝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