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海军退役潜艇网上叫卖 500万美元开回家(图)

2008年12月19日 17:0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从腰包里拿出至少490万美元就可以得到“奥塔马号”

  对于退役海军士兵来说,ebay网送来了他们“最想要得到”的圣诞礼物——退役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潜艇“奥塔马号”。如果从腰包里拿出至少490万美元,就可以把顶级潜艇“开”回家。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1978-2000年,“奥塔马号”在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潜艇服役。服役的12年间,“奥塔马号”获得“冷战勇士”的光荣称号,曾是澳大利亚军方遗产的重要一员。2001年黑斯廷斯市从军方手里购买了“奥塔马号”。这艘退役潜艇的到来,让这个工业小城摇身一变成了著名的旅游城市。然而因维护不善,整日泡在水里的“奥塔马号”开始生锈。黑斯廷斯市曾向维多利亚州政府提交维护方案,但是7年过去了,“奥塔马号”身上的铁锈越来越厚,但维护方案却还没有被通过。因而,黑斯廷斯市不得不忍痛割爱拍卖“奥塔马号”。

  “奥塔马号”要在网上被拍卖的消息一经曝光,立即遭到它的粉丝的不满和抗议。澳大利亚一联合会主席马科斯·布莱恩特遗憾地说:“多年来我一直和‘奥塔马’打交道,它会落到被拍卖的下场,让我们太难过了。”

  面对“奥塔马号”粉丝的质疑,黑斯廷斯市议员格雷格·亨特回应说:“这些人只知道在乎自己的感受,却没有替政府想一想,也没有替潜艇想过。‘奥塔马号’已经不具备作战能力,也不可能再下海,现在需要做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它从水里出来,这样才不会毁掉这个庞然大物。”负责此次拍卖活动的环境部长加文·詹宁斯说:“除了拍卖,我们别无选择!”

  据加文透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外国军方提出想要购买“奥塔马号”的意愿。不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宾达宝、新南威尔士的格拉夫顿、华勒比 、弗兰克斯顿以及维多利亚州的圣科达5个城市均表示有意购买“奥塔马号”。(汝智)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