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官赴荷兰访问 遭抗议者"鞋袭"砸中脑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军官赴荷兰访问 遭抗议者"鞋袭"砸中脑门
2009年02月2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向抗议对象扔鞋成了一股风潮,美国前总统布什没被击中,而以色列海军备役上校艾德赫的脑门比较不幸,却被抗议者砸个正着。不过,艾德赫仍力持镇定并自我解嘲说,最近被鞋袭的人不少,他不过是其中之一,但布什上回遭一双鞋吻,“扔向我的至少有两双鞋”。

  据“中央社”报道,艾德赫是荷兰犹太裔,隶属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单位的备役军官,与欧洲媒体圈维持不错的联系。他近期赴荷兰访问,当地犹太人社团邀请他就当前加沙与以色列情势发表演说,没想到却遭到鞋袭。

  犹太社团原打算请他在阿姆斯特丹市的College Hotel发表演说,消息被亲巴勒斯坦的团体获悉,不断骚扰并扬言滋事,饭店不堪其扰予以婉拒。随后犹太社团又接洽另一家同样位于阿姆斯特丹的Apollo Hotel。尽管亲巴勒斯坦人士又祭出干扰策略,艾德赫仍如期发表演说,但当天饭店外聚集约数十名抗议者,他们高喊“拿瓦斯毒死犹太人”。

  现场虽有五辆警车来回巡逻,但仍有三名(两男一女)不满以色列袭击加沙的激进分子,混入人群买了入场券进入演讲厅。

  艾德赫万万没想到,他仅仅走上讲台还没开口,三人即持鞋砸他,滋事者虽被当场逮捕,但混乱中艾德赫的脑门也被砸个正着。

  艾德赫十分不满,他说,三人此举已超出言论自由的范围,根本就是人身攻击,再加上亲巴勒斯坦的激进分子又一再恐吓饭店,“实在是太超过了”。

  另据媒体报道,这三位扔鞋者已于22日被逮捕。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