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河西岸围墙将变身成世界最长的涂鸦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约旦河西岸围墙将变身成世界最长的涂鸦墙
2009年02月26日 15:3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约旦河西岸将出现全世界最长的涂鸦围墙,任何人都可以把它当成表达意见的空间,只要付钱就行了。

  据报道,一群巴勒斯坦的涂鸦艺术家,要把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造、用来分隔巴勒斯坦和犹太人居住地带的大型水泥墙变成涂鸦长城。他们邀请全世界有话要讲的人,通过涂鸦,发表他们的心声。你不需大费周章地亲自跑去,只要付30欧元就可在涂鸦墙上拥有一块言论空间,由巴勒斯坦的涂鸦艺术家来帮你执行。

  涂鸦的内容不限,只要不涉及色情和仇恨都可以。

  中广新闻网称,以色列以防范自杀炸弹客为名,在西岸建造的水泥墙,延伸620公里,有八公尺高,沿着围墙边,他们还架设了好几个瞭望台,它把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居住地带分隔开,也切断了巴勒斯坦人的谋生途径,许多巴勒斯坦人在围墙上涂鸦泄愤,这让人想起了冷战时期分隔东西德的柏林围墙。

  以色列方面表示,等到以巴和平之后,围墙就会拆除。一个名叫巴勒斯坦和平与自由青年论坛的团体和荷兰基督教组织一起想出把围墙当成言论广场的点子,它们要告诉全世界,被围墙隔绝的,是一群活生生的巴勒斯坦人。他们找到了在丢石头和冲突之外,另外一个向外界传达讯息的管道。它们也保证,涂鸦墙的所得将投入社会与文化扎根的活动,而不会被用来购买武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