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餐厅未施行禁烟 遭集体求偿5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餐厅未施行禁烟 遭集体求偿500万美元
2009年03月2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以色列金融重镇特拉维夫东北部近郊的贝达蒂克法镇(PetahTikva)地方法院,受理一起集体诉讼,要求未按禁烟法令实施管制的餐厅赔偿500万美元。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对夫妇庆祝结婚满一周年,打算上馆子打牙祭,没想到餐厅内瘾君子吞云吐雾,坏了他们的兴致。

  这对夫妇说,以色列于2007年11月开始施行公共场所不得吸烟的法规,他们于2009年2月光顾这家餐厅,且依规定受烟害者每人可向餐厅求偿250美元,这家餐厅平均每日消费者约为500余人。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决定代表自法规实施之日起至他们上门消费之日止,所有曾受这家餐厅烟害荼毒的消费者,提出集体诉讼,要求餐厅赔偿500万美元。

  这对夫妇说,餐厅内的每个角落,都是烟雾弥漫,丝毫没有一点空间可让他们喘息,且放眼所及,餐厅内满是手指夹着香烟,且一口接一口吸个不停的老烟枪。

  这对夫妇表示,明明餐厅内也有悬挂禁止吸烟的告示牌,不但吸烟的顾客视若无睹,餐厅业者也没有出面制止这群不守规矩的消费者。

  于是他们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餐厅蓄意且持续违反公共场所不得吸烟的规定。

  这对夫妇向法院递交的诉讼状陈述,依法他们有权选择不吸入香烟的有毒物质,为何当他们选择不时,却仍被强迫吸入有毒气体?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