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流浪狗会搭地铁 白天进城晚上回郊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流浪狗会搭地铁 白天进城晚上回郊区(图)
2009年04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斯科流浪狗会搭地铁上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科学家说,莫斯科的流浪狗已变得愈来愈聪明了,这些野狗每天早上搭地铁进市区,在街头觅食,忙完一天后又赶搭地铁返回郊区过夜,就跟人类的上班族一样。

  流浪狗为何会发展出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环境学者普雅科夫从1990年开始研究流浪狗的生态,他说:“俄罗斯资本家把工业从市区移到郊区,野狗一向以工业区为家,因此便随工业区搬到郊区;而市中心是最佳觅食地点,这些野狗便学会搭地铁。

  经过几代的经验传承后,这些野狗甚至学会相互合作、根据搭车时间来判断该在哪一站下车、会搭乘一列地铁中最前面与最后面的安静车厢,以及发展出迫使人类多给它们一点食物的技巧。例如装可爱,它们把头搁到人类的膝盖上,露出无辜眼神。这些野狗简直把人类的心理给摸透了。

  普雅科夫还观察到,野狗们在市区行走,竟然会等红绿灯过马路,偶而会搭错电扶梯,例如往下走,却搭上了往上的电扶梯,但她第二次就学会改善,并选择了正确的电扶梯。

  跟调皮的孩子一样,野狗搭地铁时也会找乐子,故意在列车门即将关闭前,冒着尾巴被夹住的危险冲进车厢,或者是跳上座椅,跟人类乘客挤在一起取暖,再用鼻子顶顶对方的手提袋,抬头对人笑一笑,似乎在说:“老兄,你袋子里有没有吃的?”;更有趣的是,狗也会在车上睡过头,下错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