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五处反恐设“老太少妇特工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军情五处反恐设“老太少妇特工队”
2009年04月21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为了与隐藏在英国的基地恐怖组织零距离接触,英国军情五处(MI5)竟招募一百多名退休老太太和刚生完孩子的年轻母亲作为“秘密特工”。这个“老太少妇特工队”自成立以来,已在MI5的反恐战中数次立下汗马功劳。

  在由MI5处长领导的一次代号为“小路”的秘密反恐行动中,这个“老太少妇特工队”接受了首次考验。行动开始后,整个特工队成员按年龄被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是72名老太太组成的“老太特工队”,另一组则是由推着婴儿车的年轻母亲组成的“少妇特工队”。

  “老太特工队”的成员每天都在英国北部各大城市恐怖分子嫌疑人所居住的街道上闲逛。她们的头发中或者头巾下面都藏有一个微型录音机,并将所收录到的声音发送到附近的一辆MI5监视面包车中。“老太特工”们使用的录音机还会和反恐指挥中心相连。

  另一组“少妇特工队”中的数十名年轻母亲所推的婴儿车中装的都是真正的婴儿,婴儿的身体下面藏有一组录音和摄像设备,婴儿车变成了一个“移动监控器”。她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定期向MI5高层官员发送一份秘密报告。

  “老太少妇特工队”自成立以来,已在MI5的反恐战中数次立下汗马功劳。比如,日前数名“老太特工”监测到12名巴基斯坦恐怖嫌疑人的电子邮件,随后,“少妇特工”又拍到他们在商场购物的照片,并在他们身上悄悄涂上了无色染料。最终,警犬嗅着这些无色染料的气味找到他们的下落,将他们一网打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