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警方逮捕美国三K党前领袖大卫·杜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捷克警方逮捕美国三K党前领袖大卫·杜克(图)
2009年04月25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布拉格被捕的美国三K党前领袖大卫·杜克。

    美国早在一八六五年内战结束时,只是从形式上废除了黑奴制度,各州的法律照常明文规定各种种族隔离和迫害黑人的法规,黑人的生命安全毫无保证。这是在二十年代一次黑人反种族岐视的斗争中,被三K党和种族主义暴徒吊起来烧杀的黑人。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布拉格4月25日电 捷克警察24日逮捕了正在布拉格活动的美国三K党前领袖大卫·杜克。

  布拉格警方发言人扬.米古罗夫斯基说,杜克涉嫌支持和推进旨在抑制人权和自由的运动。

  捷克警方打击极端主义活动部门的负责人扬达透露,杜克在布拉格老城区坎帕的“黑鹰”餐馆里被捕,邀请他访问的捷克新纳粹主义组织“民族抵抗”在那儿为他举办自助餐形式的欢迎晚宴。

  三K党(Ku Klux Klan,缩写为KKK)是美国一个奉行白人至上主义的民间组织,也是美国种族主义的代表性组织。59岁的杜克曾是路易斯安纳州的共和党州议员,他担任三K党骑士组织的全国领导人直到1978年,后来于1980年脱离这一组织。

  杜克的捷克之行据称为了宣传推销他的《我的醒悟》一书,长期监测极右翼组织动向的捷克女律师克拉拉·卡里勃娃指出,这本书内的一些段落可以被解释为企图辩解或质疑大屠杀。

  在捷克,公开为种族大屠杀和别的纳粹罪行张目开脱可被处以3年监禁。

  但是杜克的律师古比切克认为,杜克并没有美化大屠杀或宣扬种族主义。杜克表示不能理解,作为一位美国公民为什么会遭到逮捕。

  捷克极右翼组织工人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认为没有理由逮捕杜克。声明批评滥用警察和国家权力威胁自由发表意见的人的做法。

  杜克仅在被捕之前几小时曾对布拉格一家媒体表示,他不害怕遭到扣押,“这在任何欧洲国家都没有发生过”。

  驻捷克的美国大使馆表示不会对杜克被捕一事发表意见。

  在此之前,布拉格查理大学宣布取消了杜克原定的演讲。而杜克计划25日在布拉格市中心,26日在布尔诺还各有一场演讲。

  因内阁遭到众议院不信任案弹劾而即将离任的捷克内政部长朗格尔和人权与少数民族事务部长科察布对杜克访问都曾表示反对。

  捷克政治家对国内正在增长的极端主义势力和种族主义倾向感到忧虑。几天前捷克东部一户罗姆族裔家庭深夜遭到燃烧瓶纵火袭击,造成3人烧伤,其中一名两岁女童生命垂危。当局怀疑事件带有种族主义背景。(黄频)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