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欲死后捐"人皮" 全身纹满植物图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男子欲死后捐"人皮" 全身纹满植物图案
2009年05月03日 11: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身文满植物图案的杰奥夫。(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人会选择去世后捐赠自己的内脏器官用于移植或医学研究,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澳大利亚65岁退休历史教师杰奥夫·奥斯特林却计划在自己去世后,将自己的一身“人皮”捐赠给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

  身上文了个“悉尼花园”

  据报道,杰奥夫虽然外表看起来和普通澳大利亚退休老人没啥区别,然而如果杰奥夫脱光身上的衣服,任何人都会被惊得目瞪口呆,因为杰奥夫的全身上下都文满了各种花草植物的图案!

  在过去15年中,杰奥夫在澳大利亚文身艺术家默西的帮助下,已经在全身文满至少60种澳大利亚植物的图案,使他的身体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体植物园”。不过当杰奥夫脱光衣服的时候,不明真相的人一开始还以为他仍然穿着一件花绿颜色的圆领T恤衫和一条花裤子,因为杰奥夫从脖子下面到脚踝处,到处都文满了花花绿绿的植物图案。

  据悉,杰奥夫给自己身上的文身起了一个名字:《一座悉尼花园中的所有鲜花》,杰奥夫对记者说:“我想要做一些独特的事情,所以我想到在身上文满一座花园中的所有植物,不管是本土植物还是进口的植物。”

  杰奥夫的身体甚至还被人们比喻成是一本“植物学百科全书”,不过,没人知道杰奥夫为何要在身上文满植物的图案,事实上连他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不过现在,杰奥夫的身体却成了令人惊叹的“艺术品”,这让杰奥夫感到了一种巨大的满足感。

  欲在死后捐“人皮”

  杰奥夫决定在自己去世后,将自己的一身“人皮”剥下来捐赠给澳大利亚堪培拉市的国家美术馆!杰奥夫的故事已经被拍成了澳大利亚纪录片《解剖学》,除了捐赠自己的皮肤外,杰奥夫还计划在去世后将自己的器官捐赠给医学机构。杰奥夫说:“以前还没有人将自己的皮肤捐给一家美术馆进行展览,我想许多人也许会为这个主意感到紧张和厌恶。不过,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中,有许多展览的画作事实上都是绘在人皮上的,只不过展览方没有告诉你们而已。同样,一些图书馆中珍藏的一些古书的封面也是用人皮制作的。”

  跟剥动物的皮没多大区别

  根据杰奥夫的“人皮捐赠”计划,一旦他去世后,他遗体上的皮肤将立即由一名动物标本剥制师剥除下来,然后通过常规动物标本保存方法将它永久保存下来。

  据悉尼市动物标本剥制术专家萨斯查·史密斯对记者称,在剥制杰奥夫皮肤的过程中,要完好无损地保护好他皮肤上的文身,可能是一项非常艰难的挑战。不过史密斯称,除了一些法律上的问题外,剥制杰奥夫皮肤的工作流程,跟剥制一只哺乳动物的毛皮流程将没有任何区别。(杨宗)

【编辑:刘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