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 英媒推测以政府面临的三项选择

2008年12月29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连续空袭加沙引起全球关注,英国媒体分析,以色列虽然不太可能在空袭后对加沙发动全面的地面攻势,但仍可能派遣地面部队突袭特定目标。

  《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连续空袭加沙,各方均揣测是否将演变成全面的地面战争,或因已造成哈马斯组织很大的伤害,以方会鸣金收兵。《每日电讯报》说,以色列政府面临以下三项选择:

  第一,发动地面攻势,重新占领加沙。但这是一个风险最高,同时也是最困难的选择。它可能牵涉到大规模的攻势,须要动员数千名兵力,还要坦克与炮兵的支持。以色列有绝对的能力重新占领加沙,这个选择也有其优点。它保证可以推翻哈马斯政府,并确保巴勒斯坦士兵无法再对以色列城镇发射火箭,至少在短期之内。

  但这样的攻势可以预见战况将十分惨烈,伤亡也会很大。大量的平民将无可避免的遭到池鱼之殃。尤其是在重新占领加沙后,以色列马上面临迅速撤退或长期留驻的两难选择。撤离加沙,哈马斯会重新掌权,继续以火箭攻击以色列,但长期占领的成本也非常高。 《每日电讯报》认为,以色列不太可能选择这个方案。

  第二,发动更多的空袭。这种方式一方面以色列所担负的风险很小,另一方面也可对哈马斯的硬件设施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其安全机构。但依过去经验,持续空袭从未获得制止火箭攻击的效果,而且哈马斯很可能会继续掌权。选择这个方案,以色列负担的成本很低,但不太可能发生长期的效果。

  第三,空袭搭配地面突袭。以色列可能派遣部队突袭加沙的特定目标。它也可能占领加沙连接以色列的边界地区作为缓冲区,以保护以色列本身不受火箭攻击,而所有地面行动都可以搭配持续的空袭。如果采取这个方案,以色列所负担的成本不高,而哈马斯所受的伤害则很大。

  但哈马斯可能会继续掌权,而以色列所受火箭攻击的威胁虽然会降低,但不可能完全排除。重要的是,这个方案可以让以色列政府对火箭攻击展现强硬姿态,以响应民意,并过渡到明年2月的选举。 《每日电讯报》说,为了这个理由,这是以色列最可能选择的方案。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