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改革能力受质疑 多项政策开倒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改革能力受质疑 多项政策开倒车
2009年03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花红案不但招来民众怒火,也让人们对奥巴马是否能坚持改革承诺心生疑虑。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联社评论:奥巴马在总统大选期间承诺“变革”,但上任后在多个议题却开倒车,不时因应时势改变立场,有损总统威望。

  奥巴马竞选时承诺上任16个月即从伊拉克撤军,但现已将时间表延长为19个月,并指驻伊美军约1/3士兵会留下。他曾承诺不让公帑流向议员的特殊利益项目,上任后却被迫签署前朝的财政预算,当中包括8500项特殊利益项目。他选总统时叫美国人节衣缩食,上任后却签署庞大刺激经济方案和勾勒巨额预算,令国家陷入赤字泥沼。

  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泽利泽一语道破:“候选人许诺,总统食言”,历来如此。总统入主白宫后,很快便明白他们只是政治制度的一部分,而非主宰人,必需作出取舍和取悦某方才能成事。泽利泽说,奥巴马亦已走向政治现实。

  不过,长此以往,公众不满堆积,将危及他连任的机会,人们会视他为讲一套做一套的政客,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亦会视他为软弱领袖。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