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AIG奖金丑闻标志奥巴马政府蜜月期已结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AIG奖金丑闻标志奥巴马政府蜜月期已结束
2009年03月2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奥巴马总统上任后不久,就碰上他任内第一个大丑闻:接受政府解困金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员工巨额分红事件。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的分析文章称,虽然此事并未让他居高不下的支持度滑坡太多,但政治分析家指出,AIG事件已造成民众对奥巴马的信任出现动摇,而且新政府的蜜月期也将提早结束。

  奥巴马上任后两个月,AIG事件引发的不满声浪,迫使他不仅要澄清这是前政府所造成的结果,也必须帮助新政府的因应之道。而新政府官员过去也未涉入AIG的薪酬合约。

  在AIG事件越演越烈后,奥巴马说:“我身为总统,将会负责;新政府并未批准合约,但在位者就要确保这种事不应该发生。”

  不过,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拉里·沙巴多表示,AIG事件代表奥巴马政府“无辜年代的结束”。他强调:“丑闻的发展当然在奥巴马掌握之中,显然财政部长盖纳早已介入其中,因此毫无道理再把责任归咎给前政府。”

  甚至在AIG丑闻爆发之前,包括《华盛顿邮报》分析家大卫·布洛德在内的许多专家早已指出,奥巴马的蜜月期很快将结束。此外,奥巴马提出创下赤字纪录及对高收入者增税的预算计划后,亦引发外界质疑。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助理教授葛林说:“AIG丑闻伤害奥巴马的政治资本,对新政府极为负面,降低民众信任及政府信誉,让他未来的工作更艰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