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AIG事件继续发酵 美国各派政治角力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AIG事件继续发酵 美国各派政治角力激烈
2009年03月26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美国保险集团(AIG)用公帑派花红引发的轩然大波愈闹愈大,不单收花红的企业高层变成众矢之的,可能被国会立法追回收取的厚酬,连负责处理拯救计划的财长盖特纳亦备受责难,令事件有急速政治化的势头。美国《星岛日报》发表分析文章评述此事件引发的美国各派政治角力。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AIG因为沾手高风险衍生工具买卖出事,令集团濒临崩溃,除了录得巨额亏损外,还要政府一再动用大笔公帑拯救。未出事前,AIG是金融巨擘,属于稳健的蓝筹股,出事后股价大幅蒸发,大批股民损手,很多退休金亦蒙受损失,大班苦主已经非常不满之余,还要用公帑发放花红给累自己输钱的高层,岂有不光火之理?

  AIG高层犯众怒,成为众矢之的理所当然,除了总统奥巴马大张挞伐,国会已准备通过法例,藉收税方式讨回公帑。但在追究祸首之余,过去两日形势急转,针对目标指向负责执行营救计划的财长盖特纳,有声音指他监管不力,导致公帑流失,应该要引咎下台。

  花红风波殃及池鱼,烧向新任财长,严格而言不太公平,毕竟盖特纳上台时间只有两个月,而且还要处理大量急不容缓的工作,他被卷入漩涡,明眼人都看到背后的政治角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