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各方立场协调不易 救市效果恐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各方立场协调不易 救市效果恐有限
2009年03月3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对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的世界各国来说,即将于4月2日在伦敦召开的G20领导人峰会无疑相当重要,都希望这次会议能取得实质性成果。但台湾《联合报》30日发表评论指出,鉴于目前各方的政策分歧,这次会议恐怕成效有限。

  文章指出,各国人民对这次高峰会期望颇高,会议成就如果不符预期,势必震撼金融市场、投资人与消费者,也可能深化经济民族主义,破坏主要大国间得来不易的政策协调。在平时,跨国协调本已极为困难,何况目前全球金融形势极度困难,政治情势高度不确定,20国集团要协调出有效的一致立场,的确极为不易。

  但最重要的是,各国歧见极深。

  文章称,高峰会开幕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各国加强振兴经济;英国首相布朗呼吁全球团结一致,推动全球性新政,改革国际货币基金(IMF);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主张“再造资本市场”。

  发展中国家里,中国敦促各国推动国际金融改革;巴西希望加强监理全球金融体系;南非、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大国各有主张。

  另外,美国不希望欧洲国家搭美国庞大振兴经济方案顺风车,希望欧盟自行加码刺激经济,却遭到德法两国拒绝;欧盟希望美国加强全球金融监理;巴西希望重开奥巴马彻底反对的全球贸易谈判。

  因此,《联合报》分析认为,20国集团高峰会顶多只能针对全球金融改革,宣布一些可行的实质目标。

  比如在协助开发中国家方面,宣布大幅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的资金;也会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致力对付贸易保护主义。

  另外,20国领袖应该要求成立部长级组织,在三个月内,提出加强管理全球金融体系的建议,明订指导原则。设立涵盖包括避险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机构在内等各种金融机构的严格监理机制。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