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中国将以赢家姿态走出全球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国专家:中国将以赢家姿态走出全球金融危机
2009年04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发展政策研究所所长德克·梅斯纳教授在接受采访时预言,当前的世界金融与经济危机结束后,中国将是最大的赢家,并指出所谓的美国故意制造金融危机拖垮中国的“阴谋论”难以站得住脚。

  梅斯纳说,之所以预言中国将是危机后的赢家,是基于以下观察:第一,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债权国,例如中国是以贷款的形式在支持美国的刺激经济计划。中国出于一个强有力的债权人的地位,对世界经济能产生很大影响。第二,就在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在萎缩的时候,中国今年却在以较高的速度在增长,从而相对之下变得更具有实力。

  梅斯纳还称,所谓的美国故意制造金融危机拖垮中国的“阴谋论”完全是一派胡言。中国拥有两万亿的美元外汇储备,这是世界经济中从来没有过的最大的外汇储备,中国政府和私人投资者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更应该说是美国对中国形成了依赖,因为美国欠了中国很多债,这是世界经济中出现的新格局,就是说世界最强大的经济体现在对一个发展中国家、一个具有经济增长活力的大国产生依赖。

  “我认为中国和美国就像一对连体婴儿。在当前的危机时期,美国依赖于从中国获得更多的贷款,依赖于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购买美国的国债,这样美国才能实施自己的刺激经济计划;中国也寄希望于美国不出现通货膨胀和经济重新稳定增长。”梅斯纳说。

  梅斯纳还指出,中国政府拿出的刺激经济计划的一个基本思路就是刺激内需市场,这是正确的政策。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