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泰国政局演变的四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泰国政局演变的四种可能
2009年04月1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逐渐演变为激烈冲突,各方对局势如何收场也有诸多猜测。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3日发表社论认为,泰国政府正面临摊牌局面。文章摘录如下:

  继大闹东盟峰会后,泰国“红衫军”在首都曼谷发动大规模示威抗议,要求首相阿披实下台,并与军方爆发严重冲突,泰国政府宣布曼谷及周边5府进入紧急状态。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肆虐,泰国正面对严重的经济衰退困境,币值滑落、资金外流、外债与失业双双攀高。经济成长更是大幅落后其它国家,民间对政府处理政经危机能力的不满亦逐渐升高;近期泰政局动荡已严重伤害该国的国际声誉与国内经济,主要命脉观光业今年至少损失56亿美元,股市更是落后于其它地区。即使阿披实最后被逼下台,黄衫军也不甘罢休发动示威,在党派倾轧、阶级对立与财经衰退的层层横阻下,能否引导国家走出困境,仍是未知数。

  泰国政局演变不外以下几种可能:一、阿披实下令军警镇压示威群众,但引起民众强烈反弹,阿披实无法控制局势,遂解散国会迅速提前大选;二、即使提前举行大选,他信派在农乡民众广泛的支持下仍旧可能上台,而黄衫军势将发动另一轮的示威,泰国政局难免扰扰嚷嚷下去;三、此次东盟峰会以失败收场,令阿披实领导威信严重受挫,加上目前军方态度暧昧,显示军警对阿披实政府的支持正在锐减;四、军人不顾一切再发动一次政变。目前以前两种结果可能性较大。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