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刚果(金)北基伍省冲突加剧深表关切

2008年10月2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以及由此对平民造成的影响表示极度关切。

  潘基文对恩孔达领导的“全国保卫人民大会”武装蓄意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以及该武装与政府军之间违反停火协议、持续进行敌对行动予以谴责。

  潘基文敦促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及北基伍省地方政府尽一切努力使当地受影响民众保持镇静,并与联合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保持密切合作。他重申,联刚特派团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平民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财产。

  潘基文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脱离接触,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自8月份“全国保卫人民大会”武装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军重燃战火以来,已经有近25万人无家可归,而北基伍省此前已经有85万名登记在册的流离失所者。流离失所者目前急需容身之地、食物、水和环卫服务、卫生服务以及安全保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和儿童基金会正在开展紧急救援行动,但持续的战斗、路障、袭击和劫持救援人员及车辆的暴力活动等因素严重地阻碍着救援工作。

  上周日,联刚特派团派遣的一支为平民提供保护的车队在北基伍省遭到“全国保卫人民大会”武装的火箭弹袭击。星期一,数百名抗议未能得到充分保护的示威者在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向联合国馆舍和车辆投掷物体,使部分财物被毁。

  另一方面,在北基伍省以北的东方省,近几周来大约有2万8000多人由于受到在当地活动的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的袭击而逃离家园。许多人跨越边界进入了南部苏丹。

  另外,不久前被任命为联刚特派团指挥官的西班牙中将埃雷拉表示由于个人原因无法继续担任这一职务。联合国维和事务部目前正在寻觅接替他的人选。来自加纳的夸泰准将在此期间担任代理指挥官。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